交通执法严格检查 加大道路巡查 保障群众元旦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2022-12-31 13:02 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临近,返程探亲、自驾车出行的群众增多,车流、物流相对集中。我市交通执法部门提前进行分析研判,统筹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努力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元旦假日执法工作方案》并召开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措施,24小时值班值守,全员上岗,维护好交通运输市场秩序。针对元旦期间的出行特点,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前谋划,确定执法检查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我们重点关注交通枢纽、大型商圈、旅游景点等客流密集区域,重点检查未取得道路运输相关经营许可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许可证件从事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定制客运、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等非法营运行为;道路客运不按批准的配客点停靠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违规行为。”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运政大队大队长王永介绍,此外,他们还将对定制客运未按照规定备案,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不按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近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各路政大队加大了路政执法检查力度,对高速公路沿线桥梁、隧道、急弯陡坡、涉路施工等重要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修复和整改。与此同时,交通执法部门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运营单位联勤联动,疏导拥堵路段,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在高速服务区、停车区严厉查处班线客车站外上下客违规行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