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 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4-08 10:48 浏览次数:

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催人奋进的春天里,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京台高速公路济泰段改扩建项目(简称京台济泰项目)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攻坚克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迅速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不断掀起建设高潮,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开局即冲刺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 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截至3月底,京台济泰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计划的147%,路基工程完成72%,路面工程完成52%,桥涵工程完成57%,桩基完成右幅总量的85%,梁板预制完成右幅总量的79%。

提前谋划目标明党建引领风帆劲

京台济泰项目在2021年11月18日顺利完成东幅保通施工后,第一时间科学策划,精心统筹,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专家论证,科学制定西幅交通导改及施工组织计划,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西幅建设目标,项目办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集中商讨,倒排工期,明确工程关键性节点。春节后复工首周,项目全线进场机械设备600余台次,管理人员500余名,劳务人员2000余人;2月10日,经与交警、路政管理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后,项目顺利实施第二阶段施工交通转序;2月28日,开展“担使命、强品质、铸样板”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标志着全线正式进入全面大干冲刺阶段;3月5日,崮山高架桥、泰安西互通立交旧桥拆除完成;3月10日,项目顺利完成首段水稳底基层(K458+700—K458+770)施工;3月11日,项目完成冷再生沥青混合料柔性基层试验段(K467+930—K468+171)铺筑;3月22日凌晨,在与多家运营商通力协作下,经过多昼夜连续奋战,完成全线中分带光缆割接,为项目后续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利条件。

开局即冲刺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 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建设过程中,项目以周考核为抓手,组织施工、监理单位总结经验,及时纠偏,持续加大资源投入,紧咬节点目标,确保工程进度按计划有序推进。同时,项目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工作目标,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动力。开工以来,京台济泰项目党支部积极深入探索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新模式,形成“上下一盘棋、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强化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生产建设一线形成了浓厚的基层党建文化,党建引领促生产,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近期山东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京台济泰项目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带头驻工地,靠前指挥战疫情”的优良作风,确保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以安为先保品质创新驱动筑精品

安全和质量是一切工程项目的生命线,京台济泰项目突出安全为先,明确责任抓落实。“严”字当头,“命”字在心,项目以“平安工地”创建为契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原则,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今年一季度,项目办共计组织安全专项检查6次,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3期,围绕旧桥拆除、大挖方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工序开展日常巡查20余次,确保项目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筑牢安全生产压舱石。

开局即冲刺 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 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确保生产安全的基础上,京台济泰项目突出质量为本,精益求精保证项目品质。一方面,项目以“44654”质量管控体系为抓手,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一季度共组织开展质量专项检查及各类日常巡查16次,对发现的各类质量问题责令整改并严肃追责。另一方面,项目大力推动标准化建设,将标准化管理融入工程建设管理各个方面,努力推行工地建设标准化、工艺工法标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程管理标准化,形成质量管控与标准化建设“两翼齐飞”的局面,确保“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此外,项目突出创新驱动,以“智”效提升带动打造品质工程。项目办通过设立科研专项基金,激励各参建单位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在山东省内首创使用桩板式路基、泡沫轻质土窄拼路基施工,解决了诸多施工质量控制难题。同时,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施工工艺,引进先进设备,达到安全、质量、工效的和谐统一。下一步,京台济泰项目将以“六型山高”系统工程建设为引领,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施工,继续深入推进“担使命、强品质、铸样板”春季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活动,力争以“开门红”促“全年红”。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