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信兴商宣传月”为契机,扎实推动“信用交通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30 17:03 浏览次数:

为推动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行业诚实守信良好氛围,根据省厅相关要求,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诚信兴商、你我共筑”宣传月活动,扎实推动“信用交通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根据省厅通知要求,制定印发了《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泰交法函〔20227号),及时安排部署,结合泰安市交通运输实际,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支队、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根据自身行业特点,组织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在交通运输系统各行业各领域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多措并举,务求宣传实效。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广泛利用融媒体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局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结合行业监管、行政检查,通过对企业不定期实地走访、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广泛开展“信用交通”系列宣传活动,宣传“信用交通”惠民便企兴市,推广守约观念。同时将“诚信兴商”宣传活动融入到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和网约车行业整治行动,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诉求,积极收集从业人员关于“信用交通市”建设的相关建议,引导从业人员珍惜信用记录,规范运营,诚信经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高速服务区等区域,向过往的司乘人员、市民、游客等发放诚信倡议书、宣传材料,向交通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等传递诚信理念。截至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共张贴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4600余份,在泰安市交通运输局网站实现“信用交通”宣传材料整月不间断播放。

三是压实责任,以“诚信兴商宣传月”推动“信用交通市”创建。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以“诚信兴商宣传月”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信用交通市”建设各项指标,根据省厅《2021年山东省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与“信用交通市”重点任务分工,着眼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政检查、政务服务等方面,特别是从业人员管理服务对象监管服务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监管服务、行政检查和安全生产日常检查中遇到的措施瓶颈形成了《泰安市交通运输局“信用交通市”创建成果计划表》,细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引入信用监管服务,弥补监管服务中的不足,提升行业管理效能,扎实推动“信用交通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