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习典型行政案例 促进复议应诉提质增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17:06 浏览次数:

71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学习典型行政案例、促进复议应诉提质增效活动切实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邀请局外聘法律顾问、山东泰山蓝天律师事务所朱宝民主任进行授课,朱宝民主任从我国诉讼制度的建立和发展、积极应诉市行政机关的法定职责、行政诉讼与依法行政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精彩的培训。吴局长对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依法行政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结合工作实际系统学习。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积极带头学习,通过领导领学、集体研讨、有计划自学等方式对《案例选编》进行学习和领会。同时多渠道梳理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相关案例,编印一册交通运输系统的案例选编,印发给大家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活动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二是学以致用,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根本立足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法治为人民服务。各位局领导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交通建设、执法、管理、服务各方面、全过程,以学习《案例选编》为抓手,强化行政错案分析整改,举一反三,精准查找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主动补齐补强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严格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努力从源头上规范行政行为,争取少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不发生行政错案,在依法行政和执法为民上取信于民,不断提高我们交通运输部门的公信力。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