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08:45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并通报了警示教育案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整治突出问题,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热潮,推进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

会议强调,作风整顿活动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六个方面的纠治重点,逐一排查,靶向发力,务求实效。一要着力纠治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三晒一评一公开”的要求,深入查摆,自我画像,抓实整改。二要着力纠治境界标准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树立争先进位的赶超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拿出超常规的思维、举措和办法,以钉钉子精神解决交通建设、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三要着力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办好民生实事、黄河战略、平安绿色交通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高效抓好落实。四要着力纠治改革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牢固树立“有解思维”,以我省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为契机,大胆干、带头创,推动各项工作位次前移、争创一流。五要着力纠治好人主义鸵鸟心态的问题,进一步发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要着力纠治缺乏敬畏心存侥幸的问题,进一步守牢风险防范的底线红线,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慎初、慎微、慎独”,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社会稳定五条底线,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平安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加强督导,抓好整改,要抓好结合,务求实效,要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深入扎实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