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无休!交通执法人员坚守岗位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发布日期:2022-09-13 15:02 浏览次数:

中秋假期期间,为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规范有序,保障群众平安便捷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在提前谋划和稳抓落实上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中秋节执法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一直坚守在青兰高速泰肥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查验司乘人员“两码一证”并做好重点地区人员、车辆登记,同时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合理规划车辆人员查验待检路线,提高通行效率,避免发生拥堵,确保道路通行顺畅。

 


  假期期间,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为保障群众平安出行,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持续开展道路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旅游景点周边等重点区域执法检查,从严查处“黑出租”“黑大巴”非法营运,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违规收费、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结合正在开展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有关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交通执法人员寓执法于服务,实施“说理式”执法,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处理模式,让交通运输从业者感受到柔性执法的温度,主动接受教育、自觉规范行为,守法经营,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

  此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各高速路政大队加大假日期间管辖路段的路政执法检查力度,对桥梁、隧道、急弯陡坡、涉路施工等重要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修复和整改;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运营单位联勤联动,疏导拥堵路段,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保障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假期期间,交通执法人员对桥梁、隧道、急弯陡坡等进行安全检查7次,清除安全隐患2起,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68次。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还将继续坚守岗位,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全力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