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组实地考察大汶河及汇河通航可行性
发布日期:2022-09-23 09:27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成立调研工作小组,先后对大汶河宁阳段、汇河平阴至东平段进行了通航可行性调研。
 


  “十三五”以来,我市港航规划建设迎来高速发展期,京杭运河八里湾船闸、京杭运河东平湖区段航道工程、泰安港东平港区老湖作业区先后建成并投入运行。京杭运河大清河航道工程、泰安港彭集作业区开工建设,计划最快2023年建成运营。港航项目加快推进的同时,也面临着规划相对滞后、缺乏项目储备、发展后劲不足等难题。此次调研,旨在对全市港航规划进一步调整优化,对港航项目预先谋划、提前储备,推动全市港航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大汶河宁阳段,调研组对宁阳县砖舍坝至东平县戴村坝沿途约30公里的河道现状,砖舍坝、堽城坝、琵琶山坝等水利设施,以及S103跨河大桥等碍航桥梁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腹地水运发展需求。

  在汇河平阴至东平段,调研组对平阴县孝直青兰高速跨汇河大桥至东平县戴村坝沿途约28公里的河道情况、水利设施及碍航桥梁等进行了实地考察,重点考察了戴村坝区域大汶河、汇河交汇情况及建设船闸枢纽的可行性。

  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通过调研,对大汶河宁阳段和汇河平阴至东平段通航条件有了初步了解,两段河道均具有发展内河航运的区位优势和水资源优势。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将加快推动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争取纳入《山东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山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上位规划中,力争尽快落地实施。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