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9 13:5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曹玉楼主持召开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吴国庆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杨静静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吴国庆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吴国庆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开展省市县专项巡视巡察联动的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年6月22日至8月2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体任务开展政治监督,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落实落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静静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按照省委部署和市委任务分工,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履行本部门职能相结合,在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上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把握重大发展机遇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的韧劲不足,交通先行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现有路网布局结构不够合理,对高质量发展支撑力不足;落实“四减四增”要求不够到位,运输结构调整步伐不快,航运发展潜能释放不充分;公共交通服务不均等,与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交通强市目标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紧实,纪律作风建设还有短板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有关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曹玉楼强调,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紧盯“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强化改革思维。二是紧盯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紧盯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统筹用好整改成果,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吴国庆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将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工作要求。二是明确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工负责同志,泰安交运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