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执法人员720人次,泰安开展道路客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08:46 浏览次数:

为切实维护道路客运行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和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自8月26日起,泰安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客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围绕营造规范有序的道路客运市场环境,重点整治当前道路客运市场存在的违法违规运营突出问题。

8月31日9时许,在泰安高铁站,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高铁站进站口周边检查时,发现三辆运载乘客的汽车存在问题,三名汽车驾驶员无法提供相关营运证件,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调查取证后,对三辆汽车实施暂扣,再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与此同时,交通运输执法人员还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材料,提高司乘人员的交通运输安全意识,提醒广大群众出行时选择乘坐正规车辆,自觉抵制乘坐“黑车”。

交通运输行业是流动的形象窗口,开展道路客运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是维护道路客运行业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和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也是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的迫切需要。专项行动期间,泰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紧盯火车站、汽车站、商圈、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定点执法和巡查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严厉查处客运站违规允许无营运证件的车辆进站从事经营活动,未按照客运班次售票、派客,对加班、顶班车辆证件审核不严,个别便捷车站不具备许可条件,未严格落实旅客行李物品安全检查,未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要求,站内随意倒客等问题;严厉查处火车站出站口存在出租车、非法营运车司机喊客、揽客等行为;严厉查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存在班线客车站外上客、倒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道路旅客运输存在未取得或使用注销道路运输证的车辆从事客运经营、伪造虚假加班、顶班证件进站从事班线客运经营、擅自延长运营线路、车辆动态监控不在线、未持有有效包车牌、以包车名义从事班线运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定制客运平台存在未取得ICP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未接入省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行为及定制客运经营者开展定制客运未按规定备案等违规行为。

交通运输工作矛盾风险多、任务压力大,直接涉及群众利益,关乎生命安全,非法违规营运严重扰乱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严重影响客运市场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泰安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72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35余辆次,开展联合执法6次,共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车辆7辆。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