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新改建820公里!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持续“走在前”
发布日期:2023-01-01 10:22 浏览次数:

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提升农村路网通行品质,助力乡村振兴”纳入“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我市全年新改建“四好农村路”820公里,改造危桥30座,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提升了农村路网服务水平,方便沿线群众出行,带动了沿线产业发展。

祝阳镇焦北村修的道路↑

近日,记者来到祝阳镇焦北村时看到,村里硬化的道路连线成网,直接通到村民家门口。“在驻村第一书记孙兆琛的积极协调下,我们村今年又新修生产路1.9公里,不仅方便了村民出行、也方便了山上的板栗等农产品的外运。”村党支部书记赵兴东说,路越来越好走了,交通越来越方便了,更有助于他们村发展研学等项目。

山口镇振兴大街↑

不仅是焦北村,在山口镇振兴大街采访时记者看到,平整的沥青路面上标线清晰,车辆通行顺畅,道路两侧种植了绿化苗木,群众走在这条路不仅通畅、安全,而且舒适、美观。“今年11月份,我们对这条路进行了提档升级,铺设了沥青路面,重新施画了标线,完善了道路两侧的绿化,方便了沿线村民的出行。”山口镇副镇长韩晓辉介绍。

据了解,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提升农村路网通行品质,助力乡村振兴”纳入“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我市全年新改建“四好农村路”820公里,改造危桥30座,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目前,全市农村公路达到1.54万公里,农村交通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农村公路不仅要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记者注意到,在山口镇振兴大街,路边专门放置了一块儿公示牌,道路名称、路长、副路长、路管员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全部显示在这块公示牌上。“我们划分43个‘路长制’工作网格,确定11名镇级路长、40名村级路长及46名路管员,镇级路长每月巡路不少于2次,村级路长每月巡路不少于3次,路管员每月巡路不少于4次,管护养护好全镇农村公路。”韩晓辉介绍。

目前,我市在101条县道、364条乡道及11192条村道设置了“路长制”公示牌。通过建立推进“路长制”工作,各级路长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和处理,并在后续过程中能够随时查阅整改进度,大幅缩减了问题处置时间,提升了农村公路管护效率。据了解,2022全年各项监督检查233次,发现隐患并处置5605处,累计发现并处理路域环境、道路扬尘等问题6182项,实现农村公路“级级有人管、路路有人养”。下一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持续提升服务品质。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