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雪为令 坚守一线维护春运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3-01-16 17:19 浏览次数:

1月14日农历小年,我市普降瑞雪,气温骤降、路面结冰,给春运期间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影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执法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支队各路政大队与交警、养护、救援等部门密切配合,联勤联动,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路政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在泰新、济泰、京沪、济广、青兰高速公路等重点路段增加执法力量,对过往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在积雪较多和结冰路段督促养护部门抛洒融雪剂,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上午9点30分,支队高速路政三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济广高速149k+010m济南方向时,发现一起双方事故。执法人员立即下车进行安全布控,协助当事人将事故车辆引导至应急车道,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同时通知交警、救援部门到场处理,并将事故车上的三名乘客(两个孩子和一位老人)带进巡查车辆取暖,随后带到办公区域等待事故处理,端上热水,安抚情绪,还送上了热乎乎的午饭。


下午3点55分,泰新高速79k+200m处发生事故,一事故车辆内有两名较小儿童受轻微伤,急救车无法及时到达现场。高速路政一大队执法人员及时将伤者送至新矿中心医院,经诊治确定伤情并无大碍后,又将两名小孩与家长送至旅馆休息。执法人员的暖心服务受到司乘人员的赞扬和感谢。


此外,支队各运政大队还加大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万达广场等重点区域的检查力度,叮嘱出租车司机做好防护措施,严厉查处道路客运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风雪中,执勤人员坚守在一线、尽职尽责,服务群众,积极帮助受困车辆,为驾驶员排忧解难,全力守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交通运输执法的良好形象。截至目前,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66人次,执法车辆22辆次,排查出安全隐患5处,处理事故11起,协助交警疏导交通6次,暖心服务34次。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