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和继续教育常见问题的解答
发布日期:2023-01-05 14:54 浏览次数:

近期驾驶员通过12328或12345等热线电话咨询的数量比较多,我们对这些咨询问题梳理了一下,主要集中在以下三点,现将这些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一、诚信考核是否需要办理的问题:目前,山东省道路运政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已进行升级,诚信考核业务到期后系统自动办理,不再需要驾驶员进行提交,办理结果可通过“运政帮”小程序查询,不需要到现场盖章(如出现因系统原因导致考核周期错误的情况可拨打0538-8629251告知工作人员人工处理)。

二、继续教育是否需要办理的问题:依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贯彻落实<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的通知》(鲁交运[2022]38号)要求,自2022年11月7日起泰安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不再实施每两年一次的周期性继续教育。除从业资格证扣分超过20分需进行清分学习外,均无需缴费、无需学习。

三、网上办理流程教程:

(1)道运通软件的注册

点击播放视频


(2)从业资格证件换证

点击播放视频


(3)从业资格证件补发

点击播放视频


(4)从业资格证件变更

点击播放视频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