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吹响护航春运“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3-01-06 17:02 浏览次数:

1月5日,市交通运输局港航铁路机场服务中心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2023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吹响护航春运“集结号”。

科学预判,把提高思想站位放在首位。2023年春运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运,也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充满期待。为扎实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中心党组围绕保畅通、保平安核心任务,全面调度全市水路运输、港口、航道、船闸、浮桥、铁路及在建水运工程的营运状况和服务需求,汇总各业务科室春运护航工作计划,分析预判各领域不同的春运形势特点,部署下一步重点保障工作。中心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2023综合运输春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春运工作作为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重要载体,以最大能力、最佳状态、最优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顺畅出行和交通枢纽畅通有序。

周密部署,把治理安全隐患作为关键。做好2023年春运工作,安全生产是底线。中心通过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全市水路运输行业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印发了《2023年全市港航系统春运工作方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方案》,明确了相关科室的春运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建立起层层抓落实的春运安全责任体系。分领域、分时段、分层次、分内容开展全行业覆盖隐患大排查,全力做好水路运输、港口、船闸疫情防控新措施的服务指导和安全运营的服务保障。加大浮桥、桥梁、航道助航设施巡查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保畅通促安全。

未雨绸缪,把强化应急处置作为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梳理各项预案内容,预想多种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及相应的处置办法,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引导,做好充足准备。充实应急力量,加强应急运力、物资、人员储备,建立预测预警、应急处置及救援机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做到科学应对,及时妥善处置。加强应急值守,春运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提高标准,把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作为根本。细化各项工作举措,量化工作任务,健全沟通协调、系统衔接、信息共享、闭环管理等工作推进机制。对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等优先引航、优先过闸、优先靠泊,提升应对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关注春节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