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序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面开启“护航模式”!
发布日期:2023-01-09 14:33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请您出示《道路运输证》配合检查……”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切实加强春运执法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执法力量,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交通运输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以及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根据《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2023年春运期间执法服务保障方案》及1月5日支队春运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紧盯火车站、汽车站、商圈、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国省道重要路段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黑出租车”“黑网约车”;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行为;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车客运经营行为;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客运经营行为;班线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行为;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运输相关经营许可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许可证件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查处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议价、绕道、不按照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行为;网约车平台公司向未取得经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大力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在一线执法现场,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在车站、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秩序维护、车辆救助、茶水供应等服务,帮助群众平安过节、顺利返程。

春运首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次,共纠正违规行为70起,查处非法违法违规车辆6辆。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