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4-30 16:15 浏览次数:

广大乘客朋友们: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安全,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和泰安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泰城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发出以下倡议:

  1.为了您和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广大居民朋友不乘坐非法营运出租汽车,坚决杜绝乘坐非法营运“黑车”。

  2.充分认识非法营运“黑车”危害性。

  人身安全无保障。非法营运者时刻思考逃避检查,精神高度紧张,易引发交通事故,可能会伤及乘客。

  财产安全无保障。非法营运车辆未在交通运输部门备案,一旦乘客财物遗忘在车上,将难以找回。

  合法权益无保障。非法营运车辆未办理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难以提供优质服务,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权益得不到保障。

  市场秩序无保障。非法营运侵犯了合法运输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容易引发打架斗殴等社会不稳定因素。

  3.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家庭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我们向广大乘客发出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安全出行,珍爱生命,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