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128J/2023-000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政务公开监督考核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政务公开提升行业服务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3-04-06 11:09 浏览次数: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贯穿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全过程,严格落实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在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道路运输行业管理、交通运输执法、交通运输公共服务等领域,深入推进主动公开,凝聚发展力量,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行业服务管理能力,有力推动了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行业管理,建设法治部门。按照“谁主管、谁监管、谁公开”的原则,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健全完善交通运输“一单、两库、一细则”,并贯彻到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服务、安全生产各领域和各环节,构建以全覆盖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联合监管为常态、信用监管为保障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落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发建设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信息系统,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行政许可“市县同权”回头看,逐一查看是否放到位、是否承接得住、是否用得好,做到应放尽放、放无可放坚持“减无可减、放无可放”的原则,优化审批流程、精简交通运输审批事项35项,减少审批材料20%、修订完善办事指南35项,审批期限缩短30%。推行“互联网+服务”,积极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梳理交通运输领域“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事项清单,推进高频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用好爱山东软件平台,超限运输证、道路运输人员从业资格证等高频事项服务应用接入“爱山东”APP,提高交通运输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效率,能手机办理的应上尽上,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掌上查”,推出一批“掌上秒批”事项、软件,能省缺的环节应减尽减。推行行政许可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优化办理流程,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一次办好”。

三是加强协调推进,建设行业信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应用、异议处理和信用修复等机制,强化信用信息在行政管理和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事项中的应用,累计归集交通信用信息2.3万余条。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完善事后信用奖惩制度。落实上级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管理工作部署,发挥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结果“敲门砖”和“高压线”作用,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安全生产监管机制,系统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