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3-05-26 10:02 浏览次数:

“我们的工作人员又捡到了两张外地游客的身份证。”5月23日上午,在天外村执法点内,一摞来自各个地方的游客遗失的身份证整齐摆放着,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们在出租车上下站点捡到了11张身份证,“这些丢失的身份证我们先保管着,后续会交给派出所。”

收好游客遗失的身份证,工作人员继续投入现场管理中,并不时提醒上下车的市民游客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出租车专用通道内车辆排队前行,运营秩序规范、有序。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道路客运行业秩序,提升行业文明形象,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自4月19日起,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持续常态化开展了客运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紧盯泰山景区天外村、红门、桃花峪等上山下山重要景点区域,加强执法力量,采取定点现场管理和不间断流动巡查执法方式,强力规范泰山景区天外村、红门、桃花峪等出租车现场运营秩序。

临近11时,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综合执法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李合超带领队员们从桃花峪景点赶到了天外村景点,开展执法检查。记者了解到,分局成立了两个流动检查组,不间断开展流动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黑出租”“黑网约车”,整治出租车拒载、索要高价、拼客揽客、不打表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各个执法点都有视频监控,我们会根据各景点客流情况开展流动巡查。”李合超说,“最近桃花峪景点游客较多,我们一般早上6点开始在桃花峪展开巡查,等游客高峰期过后,再前往红门、天外村进行巡查,一天要跑五六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共查处办理违法违规行为案件49起,巡游出租汽车违法违规行为13起,“黑出租车”“黑网约车”36起。

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统筹执法“力度”和“温度”,积极推行说理式执法,教育引导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同时,对严重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此外,分局把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常态,用情用心,倾力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

“前段时间,我们优化了天外村出租车专用通道设施指示标志,方便了车辆更有序地通行。”市交通运输局直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康振若介绍,持续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客运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信息来源:泰安市交通运输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